依原訂計畫,若廢鐵號完成車身線組及拉機棒組裝後,即可再度轉院,轉回Alfa正廠技術之家。在前文中已經報告車身組線的部份,接著來便是拉機棒的復位。拉機棒本身組裝並不困難,幾根螺絲的工作罷了。但是在,組裝拉機棒前有兩個重要的工作得先完成,它們分別是(1)移植原車拉機棒上的線組及隔音棉(2)風箱整理。


沒有拆不知道,拆了就知道E30 M3的拉機棒和普通的E30也不同,差在那裡呢?就差在這個隔音棉。雖說四喉引擎聲浪是一定要讓駕駛者感受,但這隔音棉還是透露出較為高級的設定。



除了拉機棒之外,我發現中船這邊也是一樣,E 30 M3有額外的隔音棉。不過,時至今日,已經有多位車友車上該有的隔音棉消失。



原車上的拉機棒已經不敷使用,所以我買了一個品相好的,當然,誰有全新的賣我,我也很歡迎。不論如何,這已經是我找來的第三個了,前兩個都被打槍,這一個算是過了及格標準。好啦,這當然不是從M3上面殺下來的,所以,一定沒有隔音棉。於是,鬼斧神工大大,移植吧!


此外,我們也發現,原車上的拉機棒線組和買來的拉機棒線組插頭不同,所以,還是老實的把原車上的線組也移植過來吧。





這個階段愈接近一個段落的結束,工作的時間好像也愈拉愈晚,或許也是因為日照時間愈來愈短的關係。到廠內關心進度時,時常已經呈現挑燈夜戰的情境。我拍下這張照片,阿嘉正在專注的組裝,在拍照的那個瞬間,我能感受到的只有一片寂靜。



拉機棒線組和隔音棉的移植完成,當然都是經過一番整理。我也相信阿嘉應該有把前一晚不小心倒在隔音棉上的那一點點滷汁給舔乾淨了。




原車上的已經赤身露體了:



接下來就是風箱的整理了。說是風箱的整理,其實就是部份空調系統的整理。這風箱經過了二十幾年,免不了藏污納垢,而且,有些零件可能也需要一併更換。不然日後要再拆這風箱,也是不小的工程。


拆下來的風箱,先做簡單、基礎的清潔:





鼓風機檢查、清潔、整理,而且還要潤滑,不然,可是會發出惱人的異音。



再做進一步分解:



暖排:



蒸發器、膨脹閥都得換新。





膨脹閥情況其實還不錯,但是,沒多少錢,換一換心安。



再來就是難度較高一點的風箱分解重新鋪棉。E30在風箱裡頭的隔棉久歷滄桑多半都「粉掉」,因此,除了重新清潔之外,最重要的是要重新鋪棉。



想要知道愛車的整理進度,上Facebook就能收到最新即時報導。就在一個酒池肉林 呃,我是說,心情愉快的夜晚,我打開了手機,就看到Facebook上阿嘉貼上的即時戰況:「一個人在寂寞的夜.為冷氣風箱鋪棉~還好有好友*馬締史*陪伴~讓我思緒更清悉..原本難搞的翼板拆卸po.讓我找到更簡單輕鬆的方法了~~



原來他也在酒池邊,只不過還在做勞作,幫廢鐵號風箱鋪棉。


等我再到廠內的時候,風箱不但整理好了,也組裝上車了。




到這個時候,拉機棒組裝上車不過也只是順手推舟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risma 的頭像
    krisma

    一鯊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kris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