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一部車可以有很多方式,大多數人都會希望自己買車的時候,買到的是一部不需要整理就漂漂亮亮可以開上路的車,當然我也不例外。不過,有些時候,這種車你不見得可以遇得到的,所以,找部車況不佳再陸續整理的車,好像也是一個可以接受的選項。


我也有想過這個問題,對我來說,現在接觸老車的樂趣,以及可以持續投入的原因,固然有一部份是因為這些車本身就很有駕駛樂趣,開著他們上路可以帶給我許多愉悅的感受之外,還有一部份是整理的過程本身就是十分的吸引人。


我看咪哥(http://tw.myblog.yahoo.com/worker_boss@kimo.com/)的部落格,將他整理車子的過程用「重返青春」和「再現風華」兩個系列來描述,我想,讓車子回復青春或再現風華的過程還有結果,都可以成為接觸老車的諸般樂趣。許多車主或許提到自己的車,會用像「廢鐵」之類詞來形容,但我相信,在他們的心目中,這些整理完成的老車,都是他們的驕傲。


我猜想,在整理的過程中,你會接觸到需要維修、更換的組件數量上都比較繁多,雖然花錢和心力都是難免的,但都是可以更進一步了解汽車究竟如何運作的機會。正所謂「修到那裡,就了解到那裡」。對於像我這種不懂汽車的人來說,整理一部車似乎提供了更進一步了解汽車的途徑。


直接買一部漂亮的車入手,固然很好,但是,在沒有機會的情況下,自己大幅的翻新整理,也是一個拓展人生體驗的方式。畢竟這樣的人生體驗,多少是有點特別了。因為沒做過,所以可以來試試。結果可能難以預期,或許是好,或許是壞,人生就這麼的短暫,能這麼做過,對我來說,應該就是值得的-也許最後我可能連一部會動的車都沒有。


所以,在我知道這部車的存在大概半年之後,我就做了這個決定-買下它,然後試著看看能不能讓它回復光采至昔日的數成。這部車有著不幸的命運,它塵封了許久,最後到了某位達人的手上。達人本來想要自己整理,無奈還有太多其他的車子等著他去拯救,這車也只能靜靜的沉睡在達人的廠裡。最後有了這個緣份,讓我接手它啟動它復活的契機。未來的發展是好是壞不知道,但我有期待。



對於這部車,我定位最大的價值就是整理它的過程。究竟會花多少時間,速度是快是慢,我並沒有強求。但我希望持續保有進度,不要再繼續停滯下去。基本上,它的問題還多,尚待一一排除。有什麼問題,以及解決方式,我也會寫下記錄。這部車已經很久沒有出現在路上了,盼望能讓它總有一天回到道路上飛快的奔馳。



這是它還沒出土的模樣,基本上,是一個堆放雜物的平台,哈:

終於要被拉出來推到車架上了,圖中的路人大概搞不懂這群人為什麼要花這麼大的力氣弄這部報廢車吧。



前座呢?沒看到那個輪框嗎?那就是。裡頭什麼都有、什麼都塞:



久違了,上到這架上我們就kick off吧!



ps. 雖然很想比圖中的小紅早點出院,但顯然是不可能的事了,只希望小紅多留點時間和它作伴,別那麼早走啊~小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risma 的頭像
    krisma

    一鯊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kris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