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dy to Move” 之後,下一步當然就是要 “Move” 啦。排氣管和傳動軸都裝上去了,相關的時速表及轉速表的運作也都貌似正常,那廢鐵號要能上路,還差什麼呢?其實還有兩項工作,一項是離合器、另一項就是煞車。解決這兩項問題,就要再度轉院,回到阿嘉的外科手術中心去做最後的內裝及外觀組裝。


離合器部份的問題有幾個,第一個是離合器總磅不知道有沒有問題(因為十年的時間太長,不知道有沒有內部咬死或者是其他狀況),第二個是確定離合器分磅再起不能,而第三個是,油管需更換。


達人叫了一個新的分磅,也接好了油管:



煞車部份的問題也很類似,不知道煞車總磅是否能正常運作,另外,油管也需更換。


煞車油管更新:



達人準備放air



拿出專門的加壓工具:



煞車和離合器共用同一個油壺:



二者都放完air之後,上車實測。嗯,可以踩離合器換檔了喔!喔,踩煞車好像也有用了喔!


本來達人要叫我直接開著廢鐵號去外科手術中心的。他的名言:「裝上引擎當然就是要開著過去啊!」。不過我覺得,還有很多東西沒有組裝,看起來就十分的奇怪,在半路上被警察攔下來就太不妙了。當個守法的好公民超級重要,所以最後決定還是搭車前往。此時叫來的拖車已經在巷子口外面待命。


達人放下頂高機,本來示意要我把車開下,我決定把這個重要的時刻交給他。因為,是他讓這部車重新獲得來自於自身心臟的動力,也應該讓他第一個體驗重新讓這部車重返道路的滋味。


達人發動引擎,將排檔桿排入一檔,油門輕輕一補、離合器一放,廢鐵號就離開頂高機、也跟著離開了這個他待了好久好久的車廠。只不過,這一次他不再是被人給推著出去,這一次,他是重新獲得生命、靠著自己的動力離開,再度的回到路面上。


雖然有點小插曲,差點買單了一部993,不過達人還是有驚無險的把廢鐵號開到大馬路上。


正值下班的交通尖峰時刻,廢鐵號旁盡是繁忙的車水馬龍。街燈、車燈在旁邊閃爍著。



看著這幅景象,心中的感動實難言喻。我想對他說,我幾乎快要實現我的諾言,帶你重返道路。現在,你不就真真切切的回到道路上了?Eisenmann尾段發出低沈的聲音,讓一旁的每個人都無法忽略那運轉中的S14引擎。


拖車司機大哥說,我來把車開上拖車。好吧,司機大哥你很幸運,你是第二名。




我開著老大哥518跟在拖車後面,盡保護小弟的責任也是大哥風範。


跟著前頭的拖車在街道中穿梭,我駕著518跟在後面,腦中卻是不斷的回想。激動的情緒和快速倒轉的記憶相互交錯。想起了初次見到他的第一眼、想起阿嘉施展妙手復原他車體的那一段日子、想起達人重新喚醒他心臟的那個時刻、想起了在這段時日裡所遭遇到的種種挫折,也想起了其中令人興奮難抑的諸般景象。醒來的時候已經到了外科手術中心了。



這回總該輪我自己把車開下來了吧,第三名。



買下這部車整整一年後,終於第一次開到這部車了。好奇妙的一次經驗。


把車倒下拖車,在沒有後照鏡的情況下,阿嘉引導我倒車進入頂高機中。



我覺得阿嘉彷彿在對廢鐵號說:「來吧,寶貝,讓我想想我們該怎麼開始」。



我則暗自期望,這次的重返道路能成為廢鐵號重返榮耀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risma 的頭像
    krisma

    一鯊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kris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