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整理廢鐵號計畫進行以來的照片,把它們串接成為視訊檔案,另外也花了一點心思構想應該搭配什麼音樂。


以下是目前整理出來的第一回,內容涵蓋了把他從停駐的地點拉出來開始起跑,到移地訓練修復車體、到車體修復完成送至烤漆。


至於我選擇了什麼音樂來搭配這幾個階段呢?


在第一個階段,我選擇了Phil Collins “True Colors”,它的歌詞很符合這個階段,像是:


But I see your true colors


Shining through


I see your true colors


And that's why I love you


So don't be afraid to let them show


Your true colors


True colors are beautiful,


Like a rainbow


在黑暗中的沉伏,我自覺看到了他廢鐵外觀內的真實色彩,我也相信那真實的色彩,最終必定能構成一道美麗的彩虹。


在第二個階段,我選擇的則是Robbie Williams”Feel”,同有一段歌詞十分的觸動心境:


I just want to feel real love


Feel the home that I live in


‘Cause I got too much life


Running through my veins


Going to waste


I don't want to die


「我只是想感受到家中充滿了真愛。因為我的血管裡,流動了太多生命力要被浪費掉,我不想死。」


不想死啊 那就要憑藉著堅定的意念活下來吧。


接著,我繼續挑選了Robbie WilliamsSupreme,這首歌的主題是至高無上的愛。而歌名Supreme(至高無上),太讚了,節奏也很適合。歌詞中提到了兩個問題以及它們的答案,很有意思:


Will you survive? You must survive!


(你會存活下來嗎?你必須存活下來)


Do you believe? You must believe!


(你相信嗎?你必須相信)


我必須承認,心中偶而會閃過這兩個問題。


最後一段,我選擇了港劇「天蠶變」的主題曲。天蠶作繭自缚,但也唯有經歷這個蛻變的過程,才能破繭而出。繭之後,又是一個全新的開始。當廢鐵號烤漆完成後,對我而言,它就是繭而出,擁有了一個全新的起點。這是我之所以選擇這首歌曲做為這一段配樂的原因。


這影片是Part I,我還在準備Part II,完成後就會張貼上來。




把記錄的照片都串接起來,回顧這些歷程,真的更為連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risma 的頭像
    krisma

    一鯊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kris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