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到518變速箱有點滲油後,心裡就感覺不大對勁。要解決這個問題,得要把變速箱拆下來,這個不大不小的工程,我想等換離合器三寶時一併進行。那究竟心裡那裡不對呢?就是會開始覺得換檔有點澀澀。當然我也知道,這和幫我處理518這部車的達人的說法一樣,很有可能只是心理作用,但感覺總是不是太妙。以上是前言,和本篇有關的主旨是,檢查變速箱時發現傳動軸六角橡皮下課裂開了,所以,自然請達人幫我訂一個,因為怕是E 34 M 5的專用料件,一訂之後又要等好一會兒。不過,依據達人的說法,E 34 M 5的傳動軸六角橡皮是和E 36 M3以及E 46 M3通用,原先聽到這說法我還半信半疑,沒想到查了一下料號,果真和E 36 M3E 46 M3都是26112226527,那就放心許多,因為這兩部車在台灣的數量還不少啦,肯定有現貨。


就在請他代訂之後的隔天,我跑過去關心另一部車的情況,沒想到料已經來了,那就不好意思拖太久,不然,因為還有另一部車得勞煩他,一時間也不應該丟太多東西請他幫忙。


所以,終究還是挑一個風和日麗適合換六角橡皮的日子把車開過去處理。


原來的已經裂了:



 


終究不要偷懶,還是決定把排氣管整個卸下來:



 



拆變速箱下護板:



 


E34 525的六角橡皮一比,厚度果然差很多:



 


拆下來的六角橡皮,果然是該下課了:



 


注意圖中的橡皮有個箭頭:



 


每個要鎖螺絲的地方都會有箭頭指示方向,兩個方向分別有三個箭頭指向。倘若方向裝相反,橡皮便會因為受力的特性與設計相反,很快的扭曲變形,形成所謂的「御飯糰」


原本以為這是個半小時的小型課目,沒想到是個頗耗力氣的中小型課目,據達人表示,再花半個小時的工,變速箱就可以整個取下來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一切裝回原狀後,開出去試出,奇怪,換檔澀澀的感覺完全消失,連達人也說,奇怪怎麼變順暢了。但從邏輯上來看,這肯定和六角橡皮無關,真不知如何解釋哩。


當然,解決了這一些todo list上的item,並沒有減少todo list的長度,因為又發現一樣事要做了,一樣等要整理變速箱時再一併處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risma 的頭像
    krisma

    一鯊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kris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