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在不良中年的午後約會返家路上,518慘遭追撞。


兇手是白色Cerfio



後保掉漆:



被撞後,當然先拿相機記錄一下,接著雙方停到路邊去談,以免影響交通。


雖然追撞者願意賠償,不過,我談的沒有很開心。因為,就在我仔細檢查後保桿的拖車蓋有沒有變形或損壞時,追撞者還用半嘲的語氣說,「啊,沒關係啦,你這E34殺肉料很多。」不懂還裝懂,讓我火氣直冒。算了,隨便賠一賠啦,愈講我會愈不爽,差也差沒一千塊啦。此時其實心中已經在盤算接下來的計畫,連前保桿一起烤漆。


這部車我接手的時候,漆面不算很好,但是,整理一部車,總是要先求體質強健,再去求外表美觀,所以,也就還沒積極的打算重新烤漆。前後保桿的漆面都算是不好,所以,當後保桿被撞到掉漆後,心裡想的便是把它和前保桿一起烤一烤算了。


一路上就聯絡朋友,一回去就拉到朋友認識的烤漆廠,準備處理。原本只是請他烤前後保桿,後來隔天想想對引擎蓋還有前葉子板也不滿意,也追加了。再隔天,想想不大對勁,又去請他加烤後廂蓋和尾翼。再隔天想想,後葉子板不如也去烤一烤算了,轉念一想,啊,算了,全車一起處理還是比較理想。


以上就是星星之火足以燎原的故事。


於是,原本預計在過年前可以完成的工作,這麼一擴大工作範圍,就自然而然的必須延至過年後了。這麼一來,車子就在烤漆廠放了一個月。


雖然,時間上跨了一個月,但烤漆廠也不是沒有動作,我幾乎天天都跑過去看,也的確每天都有進度。這麼一來,倒也拍了不少照片。


後保拆下來,才發現當初一直覺得下層銀色部份有點歪的原因,一方面少了一些鐵夾子,二來,安裝也有點小問題:



前下巴也是久歷戰陣啊:



牌照框這邊的固定扣也鬆動:



前一手用了一個不優雅的方式解決,我則另尋正常的固定扣,終於擺脫那不理想的安裝方式。


補土作業,共要上兩種類型的補土,鈑金補土先行:



保桿也要先磨掉原來的漆:



補土處上底漆再磨過:



保桿打底:



這次一併更新天窗膠條:



保桿再磨過:



車身進烤漆房,有兩種顏色要烤,先烤黑色:



烤好了,但有一堆細節要修飾:



用細水砂紙磨掉有問題的部份,這作業真的挺耗時的,我瞧師傅磨了許久時間:



打蠟研磨:



再來是配件進烤漆房:



閃閃發亮:




最後烤保桿、側裙上的銀色:



雖然這間烤漆廠專烤VW/AUDI車系,不過這部養蝸牛的IS200也來參一腳,和518一樣都算非我族類的車種:



雖然其實不急著用車,但是車子離家久了,總是多有思念之情。好比當兵一樣,能早一天退伍誰都會使盡手段來早一天退伍的。所以,距離預計交車的日期愈近,就愈頻繁跑去關切,最後只好使出暴力的手段 帶著咖啡和香雞排過去威嚇。


終於完工了,準備返航:



停回停機坪:





等做完美容後,你就會有一個漂亮的塗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risma 的頭像
    krisma

    一鯊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kris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